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67

昌乐西瓜网

昌乐西瓜购销服务
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山东昌乐西瓜的生产技术要求
新闻中心
山东昌乐西瓜的生产技术要求
发布时间:2019-04-2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7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(1)产地选择与特殊内容规定:西瓜栽培宜选择地势较高、排灌方便、土层深厚、土质疏松肥沃的砂壤土或壤土地块,忌用花生、豆类作为前茬。

(2)品种选择与特定要求:西瓜保护地栽培,宜选择抗病虫、易坐果、外观和内在品质好、耐低温弱光、嫁接易成活的品种。

(3)生产过程管理,包括农业投入品方面的特殊使用规定:一般采用在大拱棚内设置小拱棚,小拱棚内覆盖地膜的多膜保护栽培模式。以葫芦或杂交南瓜作砧木,进行嫁接育苗。当气温稳定在10℃以上,棚内10厘米地温稳定在13℃以上时进行移栽。移栽时浇足底水。采用三蔓法整枝,只留主蔓和两条子蔓,并用树枝固定,引导瓜蔓定向生长。选留主蔓上第二、第三朵雌花座瓜,进行人工授粉。严格配方施肥,基肥以腐熟的优质圈肥和豆粕为主,追肥以速效磷钾肥为主。伸蔓期追施硫酸钾复合肥20公斤,浇水一次;膨瓜期追施硫酸钾复合肥30公斤,浇水2-3次。收获前5-7天停止浇水。综合防治病虫害,提倡采用农业、物理、生物等措施,化学防治严禁使用高毒剧毒农药,轮换使用高效低毒的规定农药品种,并严格执行安全间隔期制度。

(4)产品收获、屠宰、捕捞及产后处理的规定:当西瓜出现该品种固有特征时适时采摘。一般有籽西瓜于授粉后35-40天、无籽西瓜于授粉后42-45天采摘。采摘前对药肥残留及糖度进行抽样检验。采摘时进行分级包装,需暂存时宜选择阴凉、干燥、通风的地方。

(5)生产记录要求:如实记录生产投入品,特别是化肥、农药的名称、来源、用法、用量和使用、停用的日期;收获日期;质量检测情况;销售情况。生产记录应当保存两年。

站内搜索
 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知农网
  • 电话:15291376780
友情链接